首爾五天四夜終於來到最終回拉(揮汗)

這篇一樣由兩天行程濃縮成一篇喔!

第四天行程:廣藏市場惠化站-梨花壁畫村喬村炸雞

陳玉華一隻雞東大門東大門站-SPAREX汗蒸幕

廣藏市場

OOPS Lena又忘了拍照片了

廣藏市場最有名的就是綠豆煎餅了 一片綠豆煎餅切成4-6等份 然後搭配微酸的醬汁加新鮮洋蔥

我個人覺得滿好吃的 但是偏油 當然還有兩排攤販像複製貼上一樣 都在賣 炒年糕、血腸...等一樣的小吃 

如果你有要逛廣藏市場的商家而非只有去品嚐小吃的話 切記一定要避開星期日喔! 

星期日是廣藏市場的公休日 除了小吃會營業外 其他店家一律休息

我們只是單單要去那邊吃早餐 所以安排禮拜天去那邊也沒有關係 哈哈

廣藏市場位於鍾路五街站 我們住的飯店離那不遠 所以我們就選擇搭乘計程車過去了

P.S 其實Lena覺得韓國的計程車費用並不算貴 

所以不論是之前在那邊讀書還是去玩的時候 反而比較常搭計程車

 

惠化站-梨花壁畫村

我們是搭乘計程車到地鐵惠化站 旁邊沿路抬頭就會開始看到頭上有指標告訴你梨花壁畫村怎麼走

來這邊要做好心理準備 要先爬一段陡~~~~~~坡阿 

我邊爬 邊跟Allen說:我覺得我回到慶熙上課時期 每天都要爬的那個陡坡... 

陡坡的盡頭處還很壞的放了一個牌子寫上「你要死了嗎?」

(真的每天都覺得要死了 可是漸漸的腿力意外的好XDD) 

我們選擇的入口處爬上去的第一面壁畫是一群動物 我叫Allen幫我拍照的時候 又遇到冏事

正當我要拍照時 一行三人的香港中年人走過來 唯一的女生就發出了咻一聲

我看了她一下 她就用手揮 然後叫我走開........... (你才走開勒 沒禮貌的傢伙)

 

我後來也沒跟動物拍 就走了 到了這個裝置藝術 其實旁邊也有其他的動作 但是我就逼迫Allen學它

Allen的臉一副就很無奈的樣子XDD 

IMG_0096.JPG

這對翅膀就是這次安排這個點的我的唯一目標XDDD 

滿多人在排隊等著跟這對翅膀和拍(結果地鐵站很多整形看牌都有這對翅膀阿

這Pose我可沒有逼迫他擺了 沒想到他自己擺了一個滿好笑的 手插腰 雙腳微蹲

IMG_0093.JPG

IMG_0094.JPG

沿路有些小店外牆也會漆上油漆

IMG_0095.JPG

IMG_0098.JPG

IMG_0099.JPG

IMG_0097.JPG

(路邊經過人家後院長滿柿子的柿子樹)

 

東大門6號出口-喬村炸雞

其實Lena在韓國待那麼久時間 都沒有吃過喬村炸雞

但吃過這一次 我也覺得還好我以前沒來吃過

IMG_0100.JPG

我們點了醬油跟蒜味各半的套餐

原本滿心期待 那麼多人推薦應該很不錯 

結果咬下第一口後 我跟Allen心都涼了... 肉超柴

原本是等跟朋友見面還有點空檔 想跟朋友一起去吃陳玉華

所以先來吃一點炸雞墊墊肚子 結果吃到雷

Lena跟Allen說我們學校那邊的那家炸雞才叫好吃!!!

(是連不愛吃炸物的L媽都認可的好吃)

也有可能是單店的問題 可能其他家真的很好吃

但這間Lena不推不推不推阿阿阿阿(黑名單

 

陳玉華一隻雞

IMG_0092.JPG

陳玉華一隻雞是我來韓國必吃

Lena超愛他們的年糕 霹靂無敵好吃阿

通常四人以上 店員就會建議要點兩隻雞喔

醬料只有三種 辣醬、醬油跟醋 沒記錯的話 醬油跟醋的比例是3:1

像Lena會吃辣 所以我的盤子就有紅通通的辣醬XD

IMG_0101.JPG

位置我就不多介紹了 網路上有很多詳細的介紹 韓巢地圖也有標示喔

 

東大門

東大門已經越來越觀光了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

以前東大門的商人還不太會亂開價

但這次去Lena明顯感受到價格飆高的有點誇張

我跟韓國朋友討論可能是因為陸客多的關係

而陸客消費能力驚人是大家都知道的XDD

要去東大門的孩子 可以在東大門文化公園或東大門站出來喔

 

東大門站-SPAREX汗蒸幕

IMG_0102.JPG

這是Lena第三次去SPAREX汗蒸幕 第一次是去東廟站的 後兩次都是去東大門店

但是這次去的經驗我跟Allen都覺得不太愉快 所以下次去的話 會打算換家汗蒸幕吧

這次多了很多台灣的旅行團 這邊Lena又要重提 當你們在嘲笑大陸人沒水準的時候 先看看自己吧

在休息區 導遊不斷的請他們務必要小聲 結果他們依然故我的聊天大聲 笑也很大聲

搞得我跟Allen很尷尬的一直避開他們所在的區域~後來他們離開之後 整個休息區瞬間安靜剩電視的聲音

BTW Lena去汗蒸幕最期待的就是喝甜酒釀了 我們總共喝了兩杯 但這兩杯裡面有一杯半都是Lena喝的 

可能是因為碎冰的關係 Lena認真覺得汗蒸幕裡的甜酒釀比外面攤販賣的好喝太多了

Allen都笑我說我根本就是為了甜酒釀才去汗蒸幕的!(被發現惹

 

第五天行程:Oneday Hangbok景福宮北村談笑血腸湯機場

Oneday Hangbok 韓服出租

Oneday Hangbok目前在忠武路站(我們飯店附近) 但我看官網 好像之後又要搬家到離景福宮比較近的地方囉!

Lena這次是透過KKday先預訂的 官網上的價格是體驗4小時 我覺得有點太短 

所以選擇KKday上價格多一點點 但有6小時的體驗時間可以運用

店內的店員有台灣人 所以不用擔心 中英粵韓都可以通拉

款式也不算少 但是Lena看到幾套喜歡的都沒有我的size

Oneday Hangbok KKday出租體驗 點我!點我!

P.S後來我們到景福宮跟安國附近發現其實滿多韓服出租的

下次我會想到周邊的店看看其他款式的衣服

 

景福宮

景福宮穿韓服的話一律免費入場喔 但是還是要記得去售票亭換票

我們在景福宮拍了很多照片 遇到拍照的阿揪西要我跟Allen站一起給他拍XD

還有很多爺爺奶奶一直跟我說耶波唷 (咦?怎麼沒有人稱讚Allen帥拉) 

走去外圍的時候也遇到一個奶奶很開心的跟我說:很漂亮 好好的玩吧!

IMG_0057.JPG

IMG_0085.JPG

IMG_0090.JPG

Lena在Instagram po上這張照片的時候 紛紛有人以為我們是拍婚紗照

只能說Lena的構圖好啊(撥髮)XDDDD 

不過在這邊澄清 我們沒有要結婚喔 顆顆顆

11月的景福宮好好拍喔 到處都好美 

IMG_0088.JPG

這張我的臉是故意哀怨的 只是要表達一個不想嫁給王的皇后而已 結果朋友留言說我的臉怎麼這樣XD

IMG_0089.JPG

Allen要我提袋子 我就要他幫我拍背影 說這是可憐的皇后還要自己提重物

然後Allen在整理包包的時候 我也偷拍他 說他是可憐的王 還要幫皇后擦髒掉的手機殼

IMG_0086.JPG

Lena以前小時候全家有一起去韓國玩 我跟L哥在正殿前的獅子上一起拍了一張照

後來某次L哥去韓國玩的時候 在臉書上Tag我標示:小時候一起拍照的地方(然後是他的獨照)

所以我這次也來當Copycat學他在同一個地方拍照 不過他妹這次身分是皇后而已

IMG_0091.JPG

IMG_0059.JPG

IMG_0068.JPG

IMG_0069.JPG

IMG_0080.JPG

IMG_0055.JPG

IMG_0081.JPG

IMG_0082.JPG

 

IMG_0083.JPG

IMG_0051.JPG

上下這兩張覺得Allen王很有事的 現在開放下次見到本人可以揍他XDD

IMG_0056.JPG

IMG_0058.JPG

在這裡Allen拍照時一直說等一下 我就突發奇想說我要拍一張等到不耐煩的皇后

 

北村

離開景福宮我們經由青瓦台到北村拍照 其實北村也很漂亮 

但是可能旅行團人多的關係 我們草草拍了一些照就離開了

IMG_0052.JPG

IMG_0053.JPG

IMG_0054.JPG

IMG_0060.JPG

IMG_0062.JPG

IMG_0063.JPG

IMG_0064.JPG

IMG_0065.JPG

(看起來應該是逃宮的Allen王)

IMG_0067.JPG

(哀怨系列再一張XD)

談笑血腸湯

這間血腸湯是之前跟L媽來時 隨便選擇 沒想到還不錯的一家店 

Allen以前來在路邊攤吃到難吃的血腸 讓他對血腸一直有點排斥

是到後來韓國朋友也跟他說這家血腸湯很有名 外加我一直想吃

他才願意試試看 如果很害怕吃到有腥味的血腸 可以去吃談笑血腸湯喔

一樣有中文菜單 而他們又分豬血腸跟牛血腸 所以不吃牛的人也不用擔心

 

 

 

 

吃完血腸湯後 我們的旅程就告一段落了

以後我要玩一個禮拜拉 五天咻一下就過完了!

 

 

The End...

 

[國外旅遊]首爾5天4夜自助遊 Day1 點我!點我!

[國外旅遊]首爾5天4夜自助遊 Day2 & Day3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allenxlen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