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真是好久沒發文了呢!

我要來分享一下跟Allen的香港行惹

(對的!我終於找到發文的地方了~~~

而我這才發現 我沒分享新加坡的文章呢XDDDD)

 

 

今年六月與香港好友在新加坡玩一趟回來之後

Allen有了想去香港看一看的想法

愛出國旅行的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阿XDDDD

後來經過很長~~~一段時間    才終於確定要去香港玩

於是我們很快的訂了機票

住宿依舊交給很重住的Lena我本人

而選飯店當中 我的香港朋友被我盧很久

一直把看中意的飯店丟給她 問她這家怎麼樣 那家怎麼樣

原本有考慮 Ritz carlton. 嘉里酒店....等

不過Ritz carlton礙於我們並不會在飯店一直使用設施 便作罷

而嘉里酒店對我們安排的旅遊行程來說 是不方便的住宿地點

最終選擇了價格還不錯 位於尖沙咀L5出口的朗廷酒店

(經過半島酒店的時候 我跟Allen說以後賺更多錢 我就要去住半島XDD)

 

 

好了 廢話說那麼多 該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了!

我們這次搭乘國泰的飛機

而我這次應該也算是因禍得福?

原本的想法是 香港很近 就選擇經濟艙

後來回台灣的飛機上Allen看我睡得很不舒適

所以決定以後出國都選商務艙

(還是這樣代表我都不能出國了XDDD)

我從以前就知道國泰家很會delay 自己有打強心針

滿幸運的是我們沒有delay就順利出發啦~

(同天出發去日本也搭乘國泰的朋友delay了三、四小時)

 

第一天的行程原本滿檔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阿

我們進飯店時還是好天氣 結果check-in完出來 就下起了大雨

我們只好在7-11買把桂鬆鬆的傘

也因為下雨天 我們把很多行程砍掉 決定往後幾日擺去

(結果後幾日也沒時間插入太多第一天砍掉的行程XD)

 

第一天的行程為:蓮香居→置地廣場→都爹利街石階及煤氣燈→Shake Shack→佳佳甜品→許留山

其實裡面只有前四個在我們當天的計畫裡

至於為什麼呢 看我娓娓道來

蓮香居 

位於上環 但其實從上環站過去大約還要15分鐘的步行路程

加上下大雨 我們當下其實很狼狽 半身濕XDDD

到達上環站 看到外面一片大雨

我還想著 是不是該改去蓮香樓呢

畢竟兩家只是分家出來的 味道應該不會差太多

只是在台灣的時候 大家是比較推薦蓮香居

所以我們頭皮硬著就去蓮香居拉

蓮香居位於二、三樓

三樓為VIP包廂 

簡言之 如果你是一票人一起去吃 又不想與人併桌 那選三樓就對了

三樓茶費比二樓貴兩塊港幣(茶費以人為單位) 所以差不了太多

一進去二樓真是被人潮嚇到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入座XD

大部分都是香港老爺爺奶奶或一家人來吃著小點呢

這倒是引起Allen的注意

他出國最討厭觀光客推薦的餐廳 很是喜愛挑戰當地人才會吃的餐廳

據我香港朋友說 像蓮香居這樣推著推車出來喊小點的港式飲茶店家

在香港也已經不常見了

而吃一次推車推出來喊的小點 也是我此趟旅程的願望之一

畢竟朋友說這是老香港式吃法 我一定要體驗一次看看呀

很抱歉 大家的美食推薦文都是一堆照片

結果我跟Allen大概是太餓了 吃完才發現

阿~忘記拍照了!

推薦必點的鴨爪 當時我說:是鳳爪耶!!

還被推車阿姨大兇說:這不是鳳爪!!!

阿對我來說都是爪阿

其實大部分的東西都滿好吃的

不推薦的東西就是奶皇包了

Allen很愛吃奶皇包 所以他拿了一盤

他們家的奶皇包外皮很像白色的菠蘿麵包

Allen率先咬了一口後告訴我:你一定不會喜歡 他的麵皮有點像壞掉的味道

我吃了一口立馬傻住 Allen倒是在旁邊笑得很開心說:你懂我要表達的意思了吧!

 

其實下次若再去 我會選擇蓮香樓 因為他的位置離地鐵站比較近

有機會去吃蓮香樓再跟大家分享 看有沒有甚麼差異!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蓮香居後 我們選擇把原定要去的嘉咸街壁畫跟大館往後天移

直接搭乘叮叮車回到中環站 畢竟下雨天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會好看

到達中環站後 我們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置地廣場

此趟香港行的血拚任務有二

其一是要幫朋友買Alexander McQueen的鞋子

其二是我這次的目標是要買到小愛家的第二顆包

在置地廣場順利買到朋友的鞋

當然我們自己也帶了兩雙當情侶鞋

包裝當下 SA一直問我真的不丟鞋盒嗎?

我還很堅定說不要 我要留鞋盒!

殊不知那鞋子加上鞋盒真的是很重 Allen還提兩雙那袋走來走去

然後回到飯店我才發現我們住宿旁邊的海港城就有Alexander McQueen

Allen聽聞我這麼說直接傻掉說那我們千里迢迢扛了這麼遠是?

XDDDD 還好最後三個鞋盒都順利回台灣

不然背了那麼久的鞋盒 若行李箱放不下丟在那

Allen應該會嘔到爆吧XDD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買到鞋子後 我們前往下一站 Hermes的旗艦店

結果進去遇到的SA態度很冷 Allen說她感覺就不想做生意

說實話我想也是 因為問她有沒有herbag 或是 halzan

她問了我想要甚麼色 我說herbag我要etoupe色

她:沒有!就只有櫃子上的那個!

我:Halzan呢?有 Gold或Toffee嗎?

她:沒有!只有櫃子上的!

我:喔!謝謝~(內心白眼已翻過腦門)

大家看得出盲點嗎?

既然她說只有櫃子上的那僅存的Herbag跟Halzan各一顆

那她還問我要甚麼顏色是問心酸的嗎?

蛤!小姐妳整我呢~ 

後面文章我會提到可以去碰碰運氣的幾家小愛店喔

 

離開後旗艦店後 雨停了 我們想說去都爹利石板街拍個照

結果走到對面街道發現...

登愣 都爹利在整修 被圍起來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只好頭摸摸打算打道回府 回去飯店

結果走道地鐵站附近才想到 當日安排的晚餐是我朝思暮想的shake shack

Allen大概是怕我吃不到會桑心 於是明明揹著那重的要命的兩雙鞋

也毫不猶豫的就說:走啊!我們去吃~吃完再回去!

就這樣我們又走了15分鐘 去IFC MALL吃shake shack

IMG_2213.JPG

這樣兩個漢堡一份薯條跟一杯飲料

也是要價不斐呢 換算台幣要近1000元~

不過不吃漢堡的我 能為了shake shack走那麼遠

又願意花不少錢在它身上 就可以知道它到底有多好吃了拉

朋友看到我的動態跟我說這是回憶~

沒錯!這吃的都是我們在英國的回憶呢(淚

然而 待我們回到飯店休息後

我才發現...我忘記帶Allen去吃 Pierre Hermes的馬卡龍了呢

應該是我吃到漢堡吃得太開心了

直接把馬卡龍拋諸腦後XDD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面經過太古廣場附近

發現那邊也要開shake shack 好像還是旗艦店的樣子

有shake shack的國家人民豪幸福呢

 

在訂房網的備註上 我寫上for honeymoon

想說看看會不會升等個總統套房XD或幫我折個毛巾天鵝之類的

結果服務人員帶我們進房間 說聲surprise

然而映入我們眼簾的畫面 讓我們只能尷尬地對她說著thank youuu

IMG_2218.JPG

沒有毛巾摺成的天鵝

但是有假花舖成的愛心以及Love氣球XDDD

然後有位白目地說他跟我要來合照

結果.....

(詳情請看我的IG...)

IMG_2225.JPG

 

待Allen休息夠後

我們想說現在沒有下雨了 就打算去對面的海港城看Hermes

(是的~這趟旅程應該也可以勉強算是愛馬仕之旅XDDDDD)

當時去到愛馬仕時 我們前面有兩組排隊的人

Allen問我是不是真的要排 因為他有點不想排隊

我:寧可排隊沒有包 也不要有包沒排隊阿

此話一出 Allen也只能默默陪我排隊XDDDDDD

我們進入後 我也沒多拐彎抹角

直接就詢問幫我們服務的SA有沒有我要的包

herbag etoupe只剩size 39 我拿起來根本是哈比人拿巨人包XD

而halzan有etoupe 原本卡都要刷下去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Halzan的etoupe我覺得還是偏適合媽媽的顏色

所以我還是跟SA說我再考慮看看好了

而SA人也很好 告訴我不喜歡的顏色不要硬買

要我這幾天有機會再來看看 或許會再進我想要的包

如果有要去海港城碰碰運氣的人

歡迎找CARMAN詢問看有沒有包包

請大家要有禮貌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出來後 Allen說反正現在沒事

不如我們搭巴士去吃佳佳甜品吧

然後我們就搭車巴士到佳佳甜品去囉

IMG_2229.JPG

這張照片沒有拍到排隊人潮

排隊人潮也並非只有觀光客 也是很多本地人 感覺就很好吃餒

原本以為會等待一段時間

結果不到一分鐘就叫我們進去了拉XDDDDD

因為翻桌率很快 所以等候時間都不會太久

IMG_2230.JPG

我點了熱的芝麻糊加湯圓

Allen則點了冷的芋頭西米露

芝麻糊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啊!不會有芝麻粒入喉刺刺的口感

完全是滑順的 就像喝湯一樣 而甜度微甜也剛剛好 不會說喝完很膩

Allen的芋頭西米露也很好喝 淡淡的甜味 以及煮爛的芋頭絲

兩碗我都欲罷不能 想自己獨佔 哈哈哈哈

原本還跟Allen說好 大後天要再來吃一次

但礙於我們當天也真的太飽了 就沒有再過去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結束後 我們沿路慢慢走回飯店

而在飯店巧遇許留山

我就問Allen要不要試試觀光客的飲料店

(香港朋友說他們不太喝XD)

沒想到他竟然說好

IMG_2235.JPG

然後這杯飲料 我從頭到尾只喝了一小口

等我回到飯店 再回神之時

照片中那杯已經空空如也....

 

 

 

香港行的第一天就發生了一些事

我們在香港海關排隊入境時

被一對台灣情侶插隊

而我轉頭問Allen:我們前面兩個是插隊的意思嗎?

女生還轉頭對我說:排隊排那麼長...

只能告訴這位小姐

今天好在你是插隊在我前面

因為這樣你丟的是你自己的臉

若是你們插在別的國家人的前面

你丟的就是全台灣人的臉

下次要出國請先學好禮儀再出國唷

 

 

抵港當天下午上廁所發現會有點痛

當時就在猜測 有可能是尿道炎 所以一直喝水

沒想到症狀沒改善 晚上就開始有血出來

而原本吃普拿疼想看看症狀有沒有改善

也沒有效果 整晚無法入睡的我 決定隔天一早去看醫生

而隔天一早 我去到整棟都是不同診所的大樓

跑遍了全部的泌尿科診所 醫生不是休假 就是回醫院開會...

當下其實我已經開始有點因為找不到可以看診的地方對Allen發脾氣了

 

後面多虧了朋友 我順利的看到醫生 而故事又是怎麼樣呢 下集待續唷...

 

 

follow我的instagram就可以看到香港旅遊的story囉

點我

 

arrow
arrow

    allenxlen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