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趁著金魚腦記憶還沒完全消失前 趕快來完成第三篇

 

這天的行程走的根本是養豬之旅

 

我們沿路一直吃 即使飽到腦門 也不想錯過吃美食的機會

 

我們這天的行程安排就按照文章順序講下去囉~

 

鰂(ㄗㄜˊ)魚涌

 

IMG_2596.JPG

(照片左邊靠山處那棟就是鰂魚涌)

 

大家都知道香港的房子都在比高的

 

不論房價或是高度 到達太古站出來時 

 

經過房仲公司 Lena特意看了一下價格

 

真是讓我倒抽一口氣呢

 

16.8平方米 房價為800多萬港幣

 

換算台幣約為3100萬

 

3100萬在台灣非台北地區

 

可以買到算不錯 甚至是豪宅的房子了

 

難怪每個香港朋友來台灣看到Lena家都會瞠目結舌

 

說:你家這種房子在香港最少要一億港幣阿!

 

 

 

當天走在路上我告訴Allen

 

如果現在要我生活在香港 我大概會覺得喘不過氣

 

抬頭看的是一群密密麻麻的大樓頂

 

而天空只能露出小小的一塊

 

IMG_2597.JPG

 

這天一早來到鰂魚涌時 已有不少外國旅客在拍照

 

雖然建物所有人已經掛布條表示請勿攀爬 以免發生意外

 

還是不少人爬上小天台拍照

 

我想居民內心應該也百般無奈

 

因為一部電影自己居住的地方竟然變成熱門拍照打卡地

 

我跟Allen拍了幾張照片後 便匆匆離開

 

IMG_2595.JPG

 

IMG_231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下來我們走出鰂魚涌到鄰近的車站搭乘叮叮車 前往下一站

 

華姐清腩湯

 

IMG_2322.JPG

 

一到現場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基本上若是要排很久 我跟Allen是會立即放棄的XD

 

還好老天眷顧 我們前面只排了兩組人馬 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IMG_2323.JPG

我們點了清燉牛腩湯+菜飯

 

清燉牛筋河

 

那牛腩軟嫩的口感真是驚為天人

 

肉質完全不柴

 

送上菜飯時 因為裡面的菜為雪裡紅 我有點猶豫

 

沒想到吃起來的搭配卻異常對味!

 

牛筋 Allen說他滿喜歡的

 

我則是覺得軟過頭的口感讓我害怕

 

吃完這家覺得排隊是值得的喔!

 

也是一家不是只有觀光客去吃的街頭米其林小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SOGO銅鑼灣店

 

來這邊的唯一目的  Hermes XDDDDDDDDD

 

到了店門口一樣外面正在排隊 我也順勢跟著排了

 

這次排對比在海港城排的還要久 不過好像比較多香港人會去這家愛馬仕

 

從裡面消費出來的不少客人都是香港人

 

當我們進去時 雖然SA一樣非常好

 

不過我的包還是沒有~SA也笑笑地問我要不要幫我check別的包呢

 

婉拒之後我們便離開了

 

唯一一家排隊排最久 卻最快離開的愛馬仕XD

 

時間很緊要阿我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媽咪雞蛋仔

 

IMG_2339.JPG

 

媽咪雞蛋仔的店面不少 你們可以選擇自己行程較順的點去吃

 

我個人覺得吃起來口感普普

 

Allen覺得很不錯

 

所以可推可不推 還是依造個人口味

 

另外還有一家利強記評價也很好

 

不過因為行程排得有點滿 沒有把它排在這次的行程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甘牌燒鵝

IMG_2343.JPG

當我們到達時 店外已經有不少人潮在排隊了

 

此時已經很飽的我問Allen確定要排隊嗎?

 

Allen堅定的說要

 

我們大約等候15-20分鐘 以一家小小店面來說 翻桌速度算快

 

IMG_2661.JPG

 

口味上我個人覺得我在倫敦中國城吃到的燒鵝比他們家好吃

 

Allen則是覺得很好吃 我大概吃了兩口(是因為太飽 不是因為不好吃)

 

剩下的都交由Allen自己吃光

 

以我們這樣吃得飽度到這站他還可以把整盤飯解決光 那也可以算是真的好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太古廣場

 

這站的重點也是為了Hermes而來XDDDD

 

而且這站竟然不用排隊

 

不喜歡精品的人麻煩直接往下嚕帶過

 

有興趣的人就可以看我接下來的分享囉

 

太古廣場是台灣住香港的朋友推薦我可以去看看的

 

因為那家愛馬仕是她的Lucky地

 

沒想到那份Lucky也延續到我身上惹

 

原先問SA有沒有Herbag Etoupe 31

 

他還斷然告訴我沒有 要我不如試試櫥窗裡那顆米色的Herbag

 

還一直說Etoupe很老氣

 

試背時 心裡想的還是Etoupe色

 

我問SA其他色還有甚麼

 

SA反問我想要甚麼色 

 

我拿出之前截圖的Herbag色給他看

 

他大驚說拜託~這些色都很Long time agoooooo拉

 

(沒錯!他是一位很有戲的SA 哈哈哈)

 

他告訴我現在有的顏色一定都是這季新的顏色

 

深綠色阿甚麼色阿 我說那你幫我check嘛~

 

他進去倉庫幾分鐘後 抱出一個完全沒拆封的橘盒

 

IMG_2497.JPG

 

說:你是不是真的只要Etoupe色? 

 

我點頭說對呀

 

SA:我剛進去倉庫看 有一顆今天早上到貨的

 

我整個內心火山噴發 卻又要裝鎮定 很是痛苦耶XD

 

SA把包拿出來給我試背 包到我手上不到一分鐘

 

我就轉頭跟SA說 就是它了~

 

後來結帳包裝時

 

SA跟我們聊了很多台灣的東西

 

感覺他還滿喜歡台灣的 ~

 

將將

 

IMG_2498.JPG

 

雖然我們提著一個大橘盒上太平山很重

 

不過內心很開心呢

 

一出店面立刻Line朋友說要告訴她好消息

 

看得出來我內心多雀躍 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太平山頂

要搭纜車上太平山頂的朋友

 

建議你們用kkday或klook買領隊帶領快速通關票唷

 

雖然一樣要排隊 但可以省下不少排隊的時間

 

下來雖然沒有快速通關 但當天我們下山大概排半個多小時就搭到纜車了

 

我跟Allen都覺得山頂纜車的缺點是

 

進入纜車等候處沒有規劃排隊路線

 

現場人員說出「不需要排隊﹐請往前」 可想而知聽到這句話

 

平常愛插隊的人像是聽到保命符一樣 

 

車一來又推又撞 爭先恐後的...

 

順利上到山頂的凌霄閣人也是好多好多

 

上去會先遇到一些賣紀念品的攤販

 

再來就是蠟像館

 

蠟像館我去過了 Allen也沒太大興趣 我就沒有安排在這趟行程裡

 

不過Allen還是有跟門口的蠟像拍照

 

IMG_2350.JPG

 

對不起 我當時沒多想這位是誰

 

直到回到台灣Allen PO照下的留言 我才驚覺 原來他是古天樂XDDDDDDD

 

古天樂表示:我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回到飯店放好我們唯一的戰利品

 

我們搭計程車前往聰嫂甜品

 

一到現場整個嚇傻 外面等候人潮超多的

 

而且還巧遇今天在甘牌燒鵝一起排隊的一群外國人

 

在快到的路上我們發現路邊一家小食店排隊排很長

 

好奇心重的我馬上查了這家小食店 評價很高耶

 

Whatsapp朋友之後 她告訴我這家店是他們平常也很常吃的店

 

不過當下查詢時間離他營業結束時間剩20分鐘

 

我很猶豫我跟Allen要不要分頭進行或者乾脆放棄那家小食店

 

最後Allen做了很好的決定就是將聰嫂改外帶!

 

說到這邊 我又發現聰嫂甜品我忘記拍照了呢XDDDD

 

我點的是跟龍眼有關的 Allen點的則是榴槤口味

 

我覺得Allen的比較好吃 味道濃郁也不會太甜~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的小食店叫做「肥姐小食

IMG_2391.JPG

有看到一顆顆的頭嗎?

 

這是排隊人潮~

 

到我們的時候 很多暢銷的東西都沒有了

 

所以我們隨便對著櫥窗裡的東西點了幾樣

 

IMG_2392.JPG

 

以內臟類的東西居多~

 

醬汁口味比較鹹 東西還不錯吃

 

這是一般觀光客不會去吃的 是巧巧被我們路過遇到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回到飯店附近後

 

我一直很想吃魚肉燒賣

 

而飯店附近只有一家我香港朋友不愛吃 但觀光客很常推薦的魚肉燒賣店

 

我們就硬著頭皮點了一份燒賣一份、魚蛋跟一份腸粉

 

除了腸粉以外 其他東西還算ok囉~

 

這家我就不另外推薦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 魚肉燒賣 會有滿多店家跑出來給你挑選的

 

 

 

最後若對太古廣場Hermes有興趣的人

 

在這邊告訴大家 當天幫我服務的SA叫做Andy

 

是講話很直可是又帶點搞笑的SA

 

你們可以找他幫你們服務喔~

 

 

BYEEEE~~

 

follow我的instagram就可以看到香港旅遊的story囉

點我

arrow
arrow

    allenxlen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