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na準備第二天的文章時 發現第二天的照片好少(汗) 所以這篇決定分享第二及第三天的行程!

第二天行程:南大門市場明洞首爾塔

南大門市場남대문시장

IMG_9975.JPG

背景是「批剖忙藤批剖系」的南大門市場 

這裡跟東大門都是批發場所 唯一不同的是南大門批發時間是早上 東大門則是晚上

周邊一樣會有商家供散客逛街購買 有賣皮草、包包、家居用品、餐具以及汗蒸幕會用到的去角質刷布 

也包含了賣小吃及水果等等的攤販 而這邊主要批發物是飾品、兒童服飾以及中老年服飾。 

南大門市場有一條刀削麵街 但其實也不是一整條都賣刀削麵 而是有零散幾間在賣刀削麵的店家

而比較有知名度的則是「劉奶奶刀削麵」 Lena吃過好幾次都覺得很好吃 所以這次又把它排進行程裡

但不知道這次是不是因為中國大媽煮的關係 刀削麵來時已經爛爛的不好吃了

而Lena依舊喜歡吃它附餐的薏仁拌飯(我是薏仁控)

吃飯時 我們遇到了一位韓國老爺爺 

可能看我跟店員講韓文後又用中文跟Allen講話 就突然開始跟用韓文摻雜英文跟我聊天

爺:中國人?香港人?

我:都不是!是台灣人!

爺:哦哦哦~~台灣人最讚 我愛台灣人 我超級討厭中國人

我:哈哈哈 為什麼?

爺:因為南北韓戰的時候 中國人不幫我們 我爸爸被殺死了 但是台灣當時的總統幫助我們 歡迎我們

我:原來如此

後來爺爺用漢字寫了蔣介石跟蔣宋美齡 還跟我聊了他的兒子媳婦都是醫生 然後說他是退休的公務員很有錢

也一直堅持要請我們吃那頓飯 不過我們也堅持的跟他說不行請我們吃飯 後來爺爺準備離開的時候 

還跟我們說我們很有Guts 他喜歡! 哈哈哈 真的是太可愛了 

結束我們的早餐後 我們就在南大門隨意逛逛 

Lena買了一支專門剪肉的剪刀 來過韓國的人應該經常看到韓國人用剪刀剪泡菜、肉或各式料理而覺得韓國剪刀好像很厲害吧XDD

所以我抱著實驗者的精神買一支回來準備給L媽試試~

原本沒有打算買小孩的衣服 結果Allen因為要送朋友北鼻衣服 Lena就像被點了購物狂穴(咦?你還需要點嗎?)開啟戰鬥模式

買了一堆衣服、髮飾給我們家的小朋友

 

明洞

以前Lena在韓國讀書的時候 唯一覺得明洞好多人的一次就是聖誕節的時候 

那時的人潮差點要把我跟朋友嚇死 我們兩個手牽超緊幾乎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才擠出地鐵站

現在的明洞 無時無刻Lena都覺得人好多 尤其是晚上的時候最恐怖了 不過明洞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以前在那邊最喜歡吃的一間烤魷魚的攤販 這次去已經找不到了好可惜

還有忠武路飯捲因為當天吃完百濟蔘雞湯加雪冰肚子就飽到不行 我們就沒有去了!

強烈推薦忠武路飯捲 雖然很辣 但是超級好吃

對於觀光客比較有名的蔘雞湯是「土俗村蔘雞湯」,就連韓國朋友都說他們只知道土俗村 還沒有吃過百濟

我解釋到我跟L媽兩間都吃過 但是我們都比較喜歡百濟的口味 事後他們覺得 百濟的蔘雞湯也很好吃

只有Allen一直說沒有味道

IMG_9972.JPG

(Allen這張照片笑的好....恩?)

Lena是個很喜歡吃冰的孩子XDD 又以剉冰類的最喜歡 所以這次安排了雪冰 真是好吃到上天堂了拉(誇張!)

IMG_9968.JPG

一大碗3-4人分剛剛好 隔天我們在建國大學的總店吃 只有兩個人吃一碗根本吃不完(也可能是冬天的關係)

這是麵茶粉?(古早味綠豆糕上面的那層粉)口味 

裡面有杏仁片還有QQ的像小麻糬的東西 我覺得很好吃 不過Allen覺得粉太乾了

櫃台有煉乳可以無限加喔!!

我跟Allen說這個應該要來台灣展店阿!!!!

Allen默默的說了一句話打槍我:台灣這麼熱 這種太細的冰 馬上就融化光了...

(結果韓國朋友在跟我聊天的時候說:你就一直飛來韓國吃吧XDDDDD)

 

首爾塔

結束明洞的行程後 我們往南山的方向前進 到達首爾塔的方式有搭纜車 搭公車、接駁車、計程車

以搭纜車最為方便 因為你不管搭公車、接駁車還是計程車 他們都只能停到某一個定點之後 開始爬樓梯上南山

Lena第一次去韓國的時候 就是搭公車 當時我只有一句話:「累!死!我!了!!

搭纜車到上面後 因為Lena跟Allen都上去過首爾塔 我們就決定不買票上去 只在周邊晃晃就好

於是.....

IMG_9970.JPG

IMG_9971.JPG

IMG_9973.JPG

我們就用首爾塔玩了起來 哈哈 後來聽朋友說 我才知道 原來首爾塔的燈光顏色代表今天的空氣品質

當天是綠色的代表空氣好 結果我說:我看過紅色的代表空氣非常糟嗎? 朋友說:對!

還有很著名的很多國家都會有的愛情鎖牆

IMG_9969.JPG

密密麻麻的鎖 經過一段時間就會被拆下 好像會被移到他處

不過Lena對這個不是很感興趣就是了(我是一個不浪漫的女子

南山首爾塔營業資訊 點我!點我!

 

第三天行程:建國大學站-Common Ground貨櫃商場新沙林蔭道

                    新論蜆站-河南豬肉家Kakao Friends Store首爾高速巴士轉運站地下街

建國大學站-Common Ground

大家最近有沒有看到周遭朋友PO跟貨櫃屋的合照阿? 最近貨櫃屋先生很搶手 而韓國也有一個貨櫃屋建成的商場

就在建國大學站六號出口出來後直走一段路就會看到了!

IMG_9976.JPG

IMG_9977.JPG

IMG_9985.JPG

IMG_9987.JPG

(我曾經不要臉的跟Allen說:我真的滿會拍照的 每次幫你拍的照片 你換成大頭貼 按讚數都滿多的XD)

網路上滿多人說感覺旁邊就是海港 

我個人沒有覺得有在海港的感覺 但是覺得用貨櫃屋蓋成商場真的滿酷的 而且藍藍的一大片有點療癒 哈哈

拍完照後 我們慢慢往回走去地鐵站 然後又吃了一次雪冰

IMG_9986.JPG

將將~~~ 這次吃的是起司口味 也超級好吃的 

但是Lena沒有很喜歡吃冰淇淋 所以那面那顆就交給Allen解決了

起司搭配煉乳跟奶粉 香氣十足阿! 他的起司給的也超級不小氣 不要以為只有外面那圈起司

連冰裡面都藏著很多的起司塊阿 豪肥~豪幸福啊~~~

 

新沙林蔭道

常看到人說林蔭道就像台北東區 我覺得僅止於都是小店跟台北東區一樣而已

這邊的服裝價格比較貴 但是人潮還是不減阿

Lena在那邊看到一件長版西裝外套 大概是2000台幣 我已經覺得很便宜了

結果後來去到東大門看到一件一模一樣的竟然只要1000台幣(暈)

在韓國買東西貨比100家才部會吃虧呀 

我們是從狎鷗亭方向走向新沙洞 逛到林蔭道的尾端後

Allen說他肚子餓了 周邊大多是咖啡廳 結果就在已經要轉往新沙洞地鐵站的方向

發現了這家年糕鍋 Lena很兩光的又忘了拍招牌

原本是打算隨便找一家吃吃 沒想到堪稱美食地雷臭手的我們 竟然吃到美食拉!!!

IMG_9984.JPG

這家價位便宜又好吃 Lena忘記店名了 找了google地圖街景又是舊店家「本粥」

所以Lena搭配google地圖 報給大家囉 希望大家能順利找到(汗)

他位於地下室一樓 如果順利找到 不要懷疑 走下樓梯就對了!

店家有中文菜單 不需要擔心不會點  請給我中文菜單:중국어메뉴 좀 주세요 

IMG_9993.JPG

IMG_9994.JPG

 

 

新論蜆站-河南豬肉家

吃完快要成為晚餐的午餐後 我們慢慢走向新論蜆站

韓國朋友約了我們一起去吃烤豬五花

 

 

IMG_9978.JPG

韓國朋友說:幫烤在韓國是很新的經營方式 

(台灣人真的太幸福了 滿多燒烤店都有幫烤耶)

IMG_9979.JPG

雖然豬五花很美為 但其實Lena是個不太吃肥肉的人

結果被朋友看出來了 又叫了其他種類的肉 (Lena覺得港動

 

 

 

 

 

 

 

 

 

 

 

 

IMG_9980.JPG

桌上這些菜都是可以無限續加 然後跟生菜一起包著吃的

蒜頭跟泡菜都可以丟上烤盤烤一烤再吃 更好吃(恩~麻西搜唷

IMG_9983.JPG

IMG_9982.JPG

IMG_9981.JPG

然後Lena一直得再三的說自己兩光(眾人:那Allen到底在幹嘛?)

因為我又忘了拍招牌阿阿阿阿 我對不起大家

只好請大家用goole地圖核對Lena附上的照片了

IMG_9995.JPG

IMG_9996.JPG

 

Kakao Friends Store

結束我們的烤豬五花餐後 我們走路到隔一條街的Kakao Friends Store

Kakao Talk是韓國人在使用的通訊軟體

Lena也是使用這個跟韓國朋友聊天的

Kakao跟Line一樣 都有出屬於自己的卡通人物

而某天我的韓國朋友跟我聊天的時候Po出這個角色的貼圖

Lena立馬驚呼:天啊!這個也太可愛了吧!!

然後韓國朋友就跟我介紹一番這個角色 Lena也自己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大家都以為他是熊(某天我姪女問:姑姑為什麼你有這隻熊? 姑姑:他!是!獅!子!!!)

是的!他其實是隻獅子 名叫RYAN 他的動態貼圖可愛到我第一次花錢在Kakao買貼圖XDDD

朋友說 韓國不止這間Kakao friends store 但是只有這間是以RYAN為主題的 

雖然已經開幕一段時間 但是當天我們去的時候 人還是多到我們得排隊進場

輪到我們後 店員要求我們先到二樓逛 但是一樓往二樓的樓梯 這大大的RYAN就擺在樓梯口阿

Lena上二樓之後 心早已繫在這大隻的Ryan身上 所以二樓隨便看一看就下樓來看這個

Allen看我很喜歡 就叫我挑一隻我看對眼的要買給我 (3QQQQ

後來我跟Allen說:你會不會後悔花錢買這個給我?

Allen:不會啊!

我:那如果我睡覺都抱他呢?(Lena睡覺習慣抓東西睡 所以床上有隻小飛象)

Allen:那我就會後悔我買了一隻小三給你!

XDDDD

IMG_9974.JPG

 

首爾高速巴士轉運站地下街

買完小三(誤)之後 朋友帶我們搭公車到高速巴士轉運站逛人稱超好逛的地下街

(搭地鐵的話 就是搭到高速巴士轉運站那站喔!)

Lena到這邊就懂了 為什麼好多韓國朋友跟台灣人都會來逛這邊

衣服價格真的很便宜 包括手機殼都是 Lena強烈推薦 要買Iphone跟Samsung的手機殼 來這邊買就對了!

Lena在南大門看到最近很夯的藥罐子、冰棒、星巴克...等等的手機殼 一個也要300起跳

結果這邊通通賣5000韓元(約150台幣) 甚至還有更便宜的

逛到一半我就跟Allen說 以後來韓國 這邊就是第一站!

真的 Lena真心推薦這邊要安排為第一站 

不然你逛完東大門、梨大、明洞之後再來這裡 你很可能會氣到吐血阿阿阿

 

 

THE END....

 

[國外旅遊]首爾5天4夜自助遊 Day1 看這裡  點我!點我!

[國外旅遊]首爾5天4夜自助遊 Day4 & Day5 最終回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allenxlen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