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行的最終回來哩~

 

最後兩天的行程比較鬆 所以我就直接以一篇來完成囉

 

先來說說第四天的行程

 

這天的第一個地方來到榮獲米其林二星的粵菜餐廳 天龍軒

 

天龍軒位於九龍麗茲卡爾頓酒店內的103樓

 

而觀光客必去的天際100則在天龍軒的腳下XD

 

原本有安排天際100的我 忽然想到這件事

 

就告訴Allen我們在天龍軒看景就可以了 不需要再多花錢到天際100

 

天龍軒基本上是需要預定的喔~

 

我是請香港朋友幫我訂位的

 

現在先來介紹我們點的餐點

 

IMG_2395.JPG

 

 筍尖鮮蝦餃 港幣98元 

 

IMG_2396.JPG

 

上面加了金箔點綴就比較貴氣XD

 

其實它滿大的 畢竟裡面包著一隻大蝦仁

 

Allen說比蓮香居的好吃

 

這價格是蓮香居的好幾倍吶 這位先生!!

 

我自己覺得不錯 蝦仁新鮮Q彈 外皮也不會濕爛

 

不過口味上偏鹹~

 

IMG_2401.JPG

 

 炸釀蟹蓋 港幣262元 

 

IMG_2402.JPG

 

裡面是蟹肉跟奶醬及一些佐料搭配而成

 

外皮詐得很酥脆

 

可惜的是 蟹肉的味道被醬料蓋過了

 

我個人比較偏愛海鮮原始的味道

 

Allen則是覺得這道料理很一般般

 

IMG_2397.JPG

 

 化皮乳豬件 港幣326元 

 

IMG_2398.JPG

 

這道算是一道創意料理

 

本身將皮跟肉分開 中間夾著一小塊面皮

 

外皮上曾有一層非常薄的糖

 

我覺得這道若不做成創意料理會更好吃

 

原始的樣子更能感受到豬肉的美味

 

IMG_2404.JPG

 

 龍鳳燒賣 港幣108元 

 

兩個分別為瑤柱帶子燒賣及香茜蝦球燒賣

 

看似小小顆的燒賣 其實也很大顆

 

兩片大干貝放在一個燒賣上 可以想像燒賣的大小嗎?

 

不過內餡真的太鹹了 這道我不OK

 

口味喜歡重鹹的人應該可以接受

 

而上面的海鮮部分非常鮮甜!

 

IMG_2405.JPG

 

 桂花蜜汁叉燒腸粉 港幣116元 

 

這道完全不推

 

雖然裡面的肉軟嫩好吃

 

但是腸粉皮完全是爛的

 

其實我有點納悶 醬汁是上桌後才淋上 怎麼腸粉是爛的

 

 

IMG_2406.JPG

 

 生炒臘味糯米飯 港幣268元 

 

我說這飯也挺奇怪的 我們當下吃覺得不是那麼好吃

 

結果外帶回飯店冷掉後 竟然比在現場熱熱的好吃

 

現場熱的時候 醬料的味道完全沒有出來

 

沒想到冷掉後 醬料味道整個釋放出來 糯米飯也因為冷掉後更Q彈!

 

莫非它是專門讓人外帶 然後必須冷食的一道料理嗎XD

 

IMG_2408.JPG

 

 番芒楊枝甘露 港幣98元 

 

Allen說他常聽楊枝甘露 但他其實不是很清楚楊枝甘露到底是甚麼

 

於是我就讓他點了

 

我本身不是很愛楊枝甘露帶那種柚子的苦味

 

對我來說柚子就是甜的 為什麼放到楊枝甘露裡會變成苦的呢?

 

說實話 這碗楊枝甘露 真的比香港街上的楊枝甘露好喝太多

 

但礙於那個苦味依舊存在 我還是沒有很喜歡!

 

IMG_2410.JPG

 

 雪燕椰汁玉米糕 港幣90元 

 

話說這甜點真是我自己自作孽不可活阿!

 

我看著椰汁完全忽略後面的玉米二字

 

自己擅自把他想像成椰汁糕...

 

來的時候我嚇了好大一跳 心想下面那黃色的東西是甚麼

 

我只能說他很真材實料

 

那玉米粒你是清楚可以咬的到的

 

不過這道不是我的愛XDDD

 

我喜歡單吃玉米 卻討厭玉米跟其他食材一起搭配

 

這樣一餐吃下來含茶費42/PP及服務費約6000台幣

 

我跟Allen是覺得沒有到那個價值XD

 

預算夠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而吃飽喝足後 就要在他們最著名的打卡景點拍照留念一下XD

 

IMG_251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後 我們搭車前往上環完成前幾日我們尚未完成的景點

 

第一站回到IFC MALL

 

金魚腦如我 第一天回到飯店才想到 啊!忘記去買馬卡龍了...

 

所以這天特地繞去買馬卡龍

 

IMG_2434.JPG

 

Pierre Herme

 

四顆一盒價格為港幣150元

 

吃了一口就後悔了 第一次在法國吃到它的時候我覺得驚為天人

 

L牌的馬卡龍根本不能比!!

 

可是在香港吃到的卻很像冰很久的馬卡龍 很硬...

 

我覺得是香港這家店本身的問題耶

 


檢視較大的地圖

 

買完我們便要前往著名的網美拍照集散地 嘉咸街

 

說到這邊 我當天快要被Allen弄到生氣

 

他要搭半山扶梯 卻一直很堅持它是在平面

 

我一直告訴他 半山扶梯要走樓梯上去搭

 

他卻相信股溝小姐說它在平面 而不相信去過香港多次的我

 

當下我們一直上樓下樓上樓下樓 我整個都快體力不支了...

 

最後這個人才相信我如何走!!客官阿~你們不反對我揍他幾拳吧?

 

最後順利到達嘉咸街的時候 人潮把我們給嚇屎了

 

超級霹靂無敵宇宙多...... Lena有人群恐懼症阿

 

IMG_2660.JPG

 

只能抓空檔趕快手機快門狂按 離開再挑照片

 

到這邊拍照的朋友們要小心 車子來來往往都開很快的

 

過馬路注意安全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速速拍完的我已經一身狼狽

 

這個壁畫前面有一個超大的花牆

 

它是店家的造景 但我已經累到沒去注意他是甚麼店了XD

 

IMG_2437.JPG

 

我們拍完照搭車返回尖沙咀

 

原本的打算是先回飯店休息 再去龍城大藥局幫L媽買黃道益活絡油

 

結果Allen提議先去再回飯店休息

 

我想好吧 就一次累完再休息

 

誰知道去到龍城大藥局門口我整個傻眼

 

滿屋子的**人 外面盡是一堆拿行李廂來裝東西的人

 

我要Allen在外面等我 我進去買

 

殊不知我一進去就被撞飛 一氣之下決定寧願去貴的地方買 我也不要在這邊人擠人了

 

出來立馬到對面的屈臣氏直接拿六瓶結帳走人!

 

多麼快速 多麼美好~(撥髮)

 

回到飯店的我們真的累翻 不過怕一睡下去就醒不來

 

我們就只有坐在沙發上發懶休息一下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 再出門去看幻彩詠香江

 

大概是星光大道那邊在整修 我們換了位子看幻彩詠香江

 

才開始一段時間 Allen說燈光秀好無聊喔 我們便在它還沒結束前就離開回飯店了

 

原本要去1881拍照的我們 真的是已經累到極限沒體力去 選擇放棄 下次再去XD

 

然後這個人回到飯店追了三集的延禧攻略

 

第一次看到比女朋友還愛追劇的男生

 

 

 

第五天

 

這天我們選了妹記生滾粥來當我們的早餐

 

妹記生滾粥位於旺角菜市的三樓

 

IMG_2462.JPG

 

選擇有很多種 還可以另外加料

 

很多香港人也會去吃

 

IMG_2464.JPG

 

我點的是生滾牛肉粥

 

肉質軟嫩

 

非常好吃

 

IMG_2463.JPG

 

Allen點的則是魚片粥+粉腸

 

Allen說魚片處理的方式跟台灣很不一樣

 

他把魚片切薄薄的 像牛肉片那樣

 

魚肉鮮甜好吃

 

這家粥品非常推薦喔~

 

旁邊的香港阿姨還吃了兩碗XDD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已經吃不下的我們 但金華冰室就在附近

 

而我怎麼可能放過超愛菠蘿油的Allen

 

IMG_2466.JPG

 

一個港幣10元很便宜耶

 

而且我告訴你們 一定要去吃!一定要去吃!一定要去吃!

 

我咬下第一口則是直接大驚 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的!

 

Allen吃不下我都要逼他一定要吃一口 不然他會後悔~

 

完全比師大菠蘿油好吃幾百倍!!超推~

 


檢視較大的地圖

 

買完我們就啟程回飯店拿行李出發去機場囉

 

這趟旅程有很多行程沒去到

 

不過沒關係 旅程中的遺憾 是促使你下次再去一次的動力~

 

 

 

THE END

 

arrow
arrow

    allenxlen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