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90.JPG

認識Lena的朋友基本上都知道我是購物狂XDDD 而且常常把自己冠上「我是**控」

洗面乳看起來很好用? 買!

牙刷看起來很好用? 買!

肥皂看起來很好用? 買!

房子看起來很美? 買!(喂~)

對~我得了一種東西看起來很好用就想買的病 這說明商品要賣得好 包裝行銷很重要!(撥髮)

(眾人:這說明你只是個看外表的女人!!)

 

今天要來介紹我近期愛用的護唇膏!

先說明 我是一個就算喝很多水 唇部還是很乾燥的人 

尤其冬天的時候 只要半天沒擦護唇膏 那硬皮真是厚到跟犀牛皮一樣

所以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寶貝們 手刀衝去買Lena接下來要介紹的護唇膏吧

IMG_2792.JPG

#1 資生堂口唇炎、口角炎專用護唇膏

這條護唇膏是在許多「日本必買藥妝」文中會出現的商品

它並非一般保養用護唇膏 

Lena從小六開始只要抵抗力一弱 嘴巴上就會起泡疹 就是所謂的「臭嘴角」

老一輩的人都會說:那是被蜘蛛在嘴巴上尿尿才會這樣!(天方夜譚)

每當嘴巴起泡疹期間 因為害怕傷口惡化 所以連護唇膏都不敢塗

看到這個Lena覺得...天吶!是我的救星 既可以護唇又可以治療我的臭嘴角

所以去日本玩的時候 帶了一條回來!

老實說 我覺得它的效果並沒有很好 

可能為了讓傷口乾燥快速結痂 這條會導致我嘴唇整個大脫皮

 

如果有跟我一樣嘴巴會起泡疹的人 

請去藥局跟藥師說:「我要買嘴巴起泡疹擦的藥膏」

擦唇泡疹的藥膏主要有三種 但我這邊只分享最有效的兩種( penciclovir acyclovir ) 

又以Penciclovir最為有效! 切記 藥膏一定要抹到看不到泡疹的程度才可以喔!

還有請補充維他命B2!

通常我在發現嘴巴有刺刺癢癢的時候 就會馬上吃B2跟抹藥

雖然泡疹還是會長出來 但勤勞的補充B群跟抹藥 會加速傷口復原!

 

IMG_2793.JPG

#2近江保濕護唇膏(綠管)

這也是我在「日本必買藥妝」文中看到很多人推薦的護唇膏

我當時買了藍色跟綠色 現在藍色變成Allen在用了

因為他之前常常跟我哀嚎 借他護唇膏他嘴唇很乾

於是擁有很多護唇膏的我 就丟了一條給他XDDD

我滿喜歡這條的 嘴唇乾燥的時候 可以感受到它快速保濕的效果

如果你問我藍色跟綠色有什麼不一樣?

恩~Sorry 我感受不出來 因為我覺得它們都很保濕阿!!

現在台灣的日本藥妝店也有賣囉 (而且還有粉紅色的餒!可惡~~)

 

IMG_2794.JPG

#3克蘭詩彈潤植萃美唇油(02粉嫩覆盆莓)

Lena要買這瓶美唇油的時候 完全不知道它當時很火紅

櫃上只剩一支這個顏色的~ 對Lena來說 顏色不是問題呀

我在乎的是它的好用度是多少!好用度!好用度!

效果包含淡化唇紋 我很好奇效果多顯著 畢竟唇部乾燥如沙漠的我唇紋滿深的

我用了一陣子 滿保濕的 但是淡化唇紋的效果我覺得沒有很明顯

然後不喜歡嘴唇黏黏的人大概也不會喜歡他的質地了!

 

IMG_2795.JPG

#4契爾氏一號護唇膏(原味、莓果香)

前面迷你版的一號護唇膏 是契爾氏的入會禮送的

高中還是大學時期的時候 Lena曾經靠櫃試用一號護唇膏

當下立即產生過敏反應的我覺得:

天啊!這麼黏又難用的東西怎麼會是護唇膏排行榜第一名?!

就此對一號護唇膏完全是無興趣的程度

我很慶幸入會禮有送一號護唇膏 讓我有再一次機會認識一號護唇膏

(不知道是不是有改過成分 現在不會覺得黏)

剛拿到這份會員禮的時候 因為對它印象不好 

所以就丟在我蒐集滿坑滿谷的保養品試用包堆裡

前陣子我因為嘴唇長泡疹 唇部乾到一直狂脫皮 想說拿來用用看

不擦還好 一擦驚為天人阿

擦了一號護唇膏的那天晚上洗臉時

我竟然輕輕鬆鬆就把死皮洗掉了!!!!輕輕鬆鬆就把死皮洗掉了!!!!!

所以上次L媽出國的時候 馬上請她幫我在免稅店買兩條

 

IMG_2791.JPG

#5蘭芝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

這瓶晚安唇膜最近大概也很火紅 

我去買的時候 竟然沒貨要等一個禮拜(結果我等了快兩個禮拜XD)

櫃姐說 晚上睡前厚敷一層超過嘴唇邊界

我沒有使用到厚敷的地步 就是稍微擦得有點厚度

沒想到隔天起來 唇紋淡化超多 嘴唇也變得較為粉嫩 超強的阿!

我要跪下來膜拜這罐了

雖然是晚安唇膜 櫃姐說也可以早上薄擦當護唇膏使用唷

我個人是只有用晚上拉~ 還有她也不會黏黏的 我很愛

唯一的缺點就是罐子本身沒有收納挖勺的空間 

所以我有點擔心我會把勺子用不見

如果能收納在一起就完美了拉~~

 

 

總評比

經常使用:契爾氏>晚安唇膜>美唇油>近江保濕護脣膏>口唇炎、口角炎專用

效果明顯度:晚安唇膜=契爾氏>美唇油>近江保濕護脣膏>口唇炎、口角炎專用

保濕度:契爾氏=晚安唇膜>近江保濕護脣膏>美唇油>口唇炎、口角炎專用

 

 

 

 

 

 

arrow
arrow

    allenxlen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