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到達Heathrow機場  過了海關 拿了行李 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尋找我們的接機人員上

 

但因為飛機delay的關係  我們的接機人員還以為我們不見了  哈哈

 

接到我們後 他趕快連絡他的partner說終於接到我們了

 

Heathrow到我們的宿舍車程大約是40分鐘左右

 

原本想說到達後 整理一下就可以好好休息 誰知道 到了宿舍 才是當天災難的開始阿

 

首先 當天我們是一大早到達宿舍 我印象中是8點左右 但是宿舍的舍監是10點上班 所以是由另一位代班女孩辦理Check in

 

然後幫我們用電腦Key in一張既是門禁卡又是房卡的卡(欸 好饒舌呀)   拿到卡後 我們就拖著行李上樓準備到房間擺放行李後 出門採買生活用品

 

到了我們的Flat的時候 我的卡開不了Flat door 換朵拉試試看 OK 她的進得去 那這件事就等等在處理沒關係

 

結果到了我們各自的房間要開門的時候 登愣 換朵拉的卡打不開她自己的房門

 

我們又默默的下去跟下面那位代班小姐說明狀況 她一直回應我們怎麼可能 事實就擺在眼前 你一直說怎麼可能 還是要幫我們處理讓我們進房間阿!

 

她又重新輸入我們兩個的卡片資料後 我們反反覆覆這樣樓上樓下跑了三、四趟左右 小姐她竟然想放棄 叫我們等到舍監來 

 

Excuse me !! 我是聽錯了什麼嗎? 我跟朵拉瞬間在她面前傻眼 還好 說時遲那時快 舍監突然就出現了 

 

最後舍監也是反反覆覆的幫我們用了三、四趟 我跟朵拉才順利進了我們各自的房間

 

將將 我們的宿舍就是長這樣

 

(以下圖片皆取自於宿舍官網)

 

0r9a1493.jpg

(是說這床位也讓朵拉[朵拉後來搬走了]還有好友邠婕都跟我擠過呢

 

stgiles-international-london-31_2.jpg

 

房間還算舒適 但是 再轉回來看廁所 我立馬內心崩潰(對 Lena我就是超級玻璃心

 

somerset_ensuite_bathroom.jpg

 

well 馬桶 洗手台 空間看起來還okok的

 

somerset_studio_bathroom2.jpg

 

Shower的地方就是讓我瞬間崩潰的點! 不要懷疑 它就是圖片中那麼小一個正方形 我連轉身都會撞到牆

 

我一直在想 我們亞洲人體型算小 歐洲那種大大壯壯的人 到底是要怎麼塞進這個正方形阿?

 

後面正式入冬的時候 時常洗澡沒熱水 也是讓我崩潰的點

 

而房租是嚇死人的貴 一個月八萬台幣左右 (我唯一能幫它平反租金如此貴的理由是 它位在Zone 1)

 

擷取.JPG

 

紅色標就是宿舍位置 是得沒錯 他離大站Euston station、Euro star搭乘車站 St.Pancras

 

以及9又3/4月台的king's cross (St.Pancras跟King's cross是同一個車站) 

 

還有著名的The British library都很近!!

 

宿舍到我學校的距離走路約20mins  我自己一個人走的時候 通常都走得很快 所以慢慢走的話大約要25-30mins

 

初期都用走路 到入冬後 因為Lena有膝蓋骨外翻的問題 冬天膝蓋痛感最明顯 所以都會提早出門搭公車上學

 

ok 宿舍話題結束 接下來回到到達倫敦的第一天

 

我當晚就崩潰 導致我們在Euston Station的時候 朵拉是吃著她的漢堡餐 配我的眼淚 哈哈

 

宿舍方面搞定後 我跟朵拉就用Google map (後來我們都改用City mapper 在倫敦超方便 超推!) 

 

去尋找Argos採買brita之類的生活用品 Argos在倫敦很普及 賣了很多東西 有興趣的自己上官網看唷

 

他們家的產品購買方式很特別 到了店裡後 門口會有一個架子像Ikea那樣擺放商品目錄 

 

不開玩笑 Argos的目錄都厚到可以拿來砸死人 她也是可以帶回家的目錄

 

當你在目錄上看到你想要的商品後 你就可以用現場的Ipad輸入你要的產品代號 數量 然後再輸入你的取貨人名稱 就可以到櫃檯結帳了

 

櫃台人員會問你輸入的取貨人名稱 第一次去買的時候 我還乖乖的輸入Lena 

 

後來發現你輸入阿貓阿狗甚麼鬼名稱他也不會管你 我就都隨便輸入了

 

接下來 店員就會跟你確認商品 然後問你需不需要加錢買保固 不過我個人認為 在那邊不是定居的話 其實不需要買保固

 

結完帳後 店員會給你一張單子 上面有你的編號 等到後面的人把東西準備好 就會喊號 叫你來領取東西囉!

 

我們買了一些東西後 打算用走路的慢慢走回宿舍 認識一下周邊環境 順邊看一下學校正確位置在哪裡

 

走往學校的路上 google map帶我們走了一個要上坡的地方 (但後來對周遭熟了 發現 *被騙了 根本不需要上坡)

 

當我們走到快到坡頂的時候 我的後腳跟突然被非常用力的撞了一下 我整隻小腿瞬間麻痺

 

回頭一看 是一個人推了輪椅撞到我(輪椅上面有人) 他只說了一句:Oh~~~(拉長音) Sorry就走了 完全沒關心我是否ok

 

我低頭一看 我後腳跟被嚕掉一大塊皮 正在流血... 我瞬間無言到爆 朵拉也被我的傷口嚇到! 

 

但是人都走了我也不能怎樣 朵拉就陪我一跛一跛的走回宿舍 在回到宿舍前 我們就進去會路過的Euston 陪朵拉找吃的東西

 

我當下真的很不爽腳被撞到那麼誇張 (後面黑青很長一段時間 走路貼ok蹦也還會痛) 

 

結果就如上面所說的 朵拉在吃她的漢堡餐 然後我就在旁邊哭了 哈哈 

 

我還一直跟她說 說不定我會棄你自己先跑回台灣(後面當然沒有拉!當下朵拉一直叫我撐住

 

後來回宿舍整理完東西 我們就休息了 因為隔天一早就要上學去拉!!

 

Part2 END...

 

 

 

 

 

Part1請點  Lena在英國的日子 Part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ndon 倫敦 Lena Life
    全站熱搜

    allenxlen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