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97_859401594152431_3384112093558506076_n.jpg

Lena要來說說關於英國生活的大小事

 

我會在下面列出大家可能會問的問題 

 

如果以下的問題都沒有你想問的 歡迎留言問我

 

但前提是跟英國留學相關問題 私人問題一概不答

 

※ 住 ※

 Lena你住哪一區?一個月多少錢?住宿品質好嗎?

ANS:Lena住在Zone1 一個月大約八萬塊台幣 我住的是學校跟外面租的學生宿舍 撇除空間小不說 

當時Lena的室友運真的很 Lena所有室友都是歐洲來的孩子 大概是歐洲的小孩生性愛開party 

Lena每晚(就是每晚!)從九點就會開始被吵 他們會在Flat kitchen開趴替 然後邀請朋友來 

Lena個人覺得你要開趴替沒關係 但這是一個公共空間 到11點以後 自己就該知道要降低音量 

畢竟一個flat也不是只有你一個人住 但是Lena每天都被吵到2.3點 外加在裡面抽菸(室內是禁菸的!)

Lena後來有跟學校的宿舍管理者反應 但是她也無能為力

而且朵拉跟我合買的炒鍋後面也被偷走 某天我去開了我的櫃子發現鍋子不見 我真心無限傻眼

然後又看到整個廚房髒亂不堪 用過的鍋碗瓢盆水槽不夠丟 桌子的一半都是用過卻沒丟的東西

不過別的flat有沒有遇到這種情況我就不太清楚了 至少我朋友住的Flat她的室友都很自愛

廚房東西用完就會收乾淨.

 

※ Lena有推薦的租屋網站嗎?

ANS:以下這些社團 除了租屋以外 還有二手買賣 跟一些倫敦會舉辦活動的相關資訊

可以申請加入 但請一定要記得遵守版規 不然會被踢出社團的!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 行 ※

※Lena在那邊使用甚麼交通工具?

ANS:巴士、地鐵、輕鐵、計程車以及我的雙腳

倫敦也有發行與台北悠遊卡相似的交通卡-Oyster card牡蠣卡

但是她只能用於倫敦!!倫敦以外完全不能用喔!

當然他跟悠遊卡一樣 你儲值多少就用多少。

交通是以Zone在計算金額的 所以有時候如果Lena要去的地方 沒有很多站 或是剛好時間很多 

Lena都會以萬能的雙腳用走的!

而每天的扣款金額也有上限 這些在London underground的網站可以查詢

 

附帶一提~倫敦的地鐵非常喜歡罷工 常常假日會說哪一線停駛

Lena建議使用「city mapper」這個app 他都會幫你運算交通路線 時間以及金額

是Lena在那邊愛用的app之一! 

 

 

※ 生活 ※

※ Lena你到那邊鍋碗瓢盆電器用品全部買新的嗎?

ANS:沒有。到倫敦前 好友朵拉已經在倫敦相關社團跟別人買二手的鍋碗瓢盆 

電器部分的話 除了朵拉自己從台灣帶了一個迷你煮飯鍋到那邊外 其他東西我都是在Argos買新的!

 

 Lena準備回來後 你在那邊使用的東西怎麼辦?

ANS:Lena一樣是將要賣掉的東西po上社團囉 我當時賣的有衣架、文具、鞋子(已幾乎為全新為主)、包包、保養品、電器...等

記得要看版規再po你的二手物品販賣文喔!!

image.jpeg

image.jpeg

像這樣 比較慶幸的是Lena住的是Zone1 所以跟買家面交還算方便!

 

※Lena你美妝品、藥妝品都去哪裡買阿?

ANS:除了百貨公司賣的化妝品、保養品以外 其他藥品、OK蹦、濕紙巾、衛生紙、沐浴乳...等的東西 

Lena都是到連鎖藥妝「Boots」購買喔!!

boots.JPG

 

※Lena在倫敦有開戶嗎?

ANS:有。話說英國開戶很嚴謹 但是開戶後對於用戶實在沒有很有保障耶!

英國開戶是不能亂開的 每間學校會有幾個合作的銀行 所以例如你的學校跟A銀行合作 

結果你到B銀行說要開戶 他們是不會理你的!

另外 學生開戶也需要學校的同意書 沒有同意書 她也不會讓你開戶!

他們會詳細的問你在英國要待多長時間 讀哪間學校(確認與資料無誤)還有一些個人相關問題

Lena開戶時的行員非常nice

(雖然她罵了我們學校的專員Stupid 因為他一直把我同意書上面的資料用錯 導致我在銀行跟學校間來來回回四趟)

她告訴我其實銀行的debit card不是很安全 所以建議我用兩個帳戶

一個帳戶是專門Lena銀行戶頭對我debit card的 另一個則是debit card直接對外付款的

簡言之 當我需要用錢的時候 我就從銀行戶頭轉錢進去debit card裡面 

當然兩個帳戶之間的錢轉來轉去 是無需收任何手續費的!

 

當然Lena又很的遇到帳戶被盜用... 整個卡被鎖住 隔天趕緊衝去銀行解鎖 客服是一個印度人 跟他講完電話

Lena覺得自己英文又更上三階了!Three他一直講dree 我花了好一般功夫才理解他在公蝦毀!

跑來跑去 跑了很多地方 後來終於順利解決 被盜用的錢後來也有回來

跟老師聊天才發現 原來不是只有Lena這麼 而是老師說銀行系統根本是shit 經常有人被盜用...

 

 

 

 

※ Lena你去那邊有辦理新的手機嗎?

ANS:沒有!Lena是帶台灣的手機過去 然後買當地的預付卡 每個月加值!

每個電信加值方式不同 有的是到超商買加值券再打電話輸入序號 有的則是直接用信用卡刷卡付款!

大家可以研究每個電信不同的方案 選擇適合自己的喔!

 

 

The End...

 

關於英國生活大小事-食

關於英國生活大小事-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xlen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