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VhXIvG.png

(本文所有圖片皆取自網路)

 

Lena!Lena!出國讀書到底要帶些甚麼?哪些東西又不用帶阿?

 

行前Lena在整理行李的時候 Lena媽都快要爆炸了 

 

接近怒吼的跟Lena說:你把整個家搬去英國好了拉!

 

因為Lena實在太難取捨要帶的東西了拉 每樣都想帶

 

接下來 就讓我幫你解答 哪些東西需要帶 哪些東西不需要帶!

 

[帶]

藥.jpg

 

[藥物]

常備藥-常備藥是指你比較高頻率在用到的藥物!

像Lena腸胃不好 所以我有準備自己習慣使用的胃腸藥!

另外,Lena也有跟自己開藥局的姑姑 拿了一些止痛消炎退燒的成藥 以防在當地有發燒發炎的狀況

在藥局卻不能買到藥(當然 像Lena本身對盤尼西寧過敏 必須看有無會使我過敏的成分)

另外像優碘、生理食鹽水、ok蹦這些不需要看醫生開藥單的東西 一般藥局也買的到 

所以千萬不要帶阿 帶了行李沒超重還好 超重了你就會當場在機場哀怨 罵自己帶這些幹甚麼!

如果有習慣吃保健食品的人 英國有一間連鎖保健食品店 密集度滿高的 而且價格便宜

怕吃不合 可以自己帶 不怕不合的人 就可以到當地買  Holland barrett

我個人是沒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 但是感冒時 會為了增強免疫力對抗病毒 

會去他們家買維他命C發泡錠泡來喝。

 

洗衣袋.jpg

[洗衣袋]

請有習慣用洗衣袋洗衣服的人 一定!一定!要自己帶洗衣袋

不是說英國沒有賣 但是之前要找 我們走遍了整個camden town

也只找到一間小小的五金雜貨行有賣 而且只有一種size...

1429302582-2921741086_n.jpg

25033870963_5bd17f83c8_c.jpg

[真空壓縮袋]

倫敦可能有賣 但是因為我本身帶的夠用 所以我也沒特別去注意哪裡有賣真空壓縮袋

Lena只能說:壓縮袋先生 您真是行李收納的好朋友阿

好方便好好用 可以繼續買阿買阿(喂!)

Lena睡覺習慣抱著東西睡 我床上一直有一隻在香港迪士尼買的小飛象

當初我原本是要直接把它放後背包帶上飛機 沒想到Lena媽在測試壓縮袋的時候 玩心大起

把小飛象一起送進去壓縮了 還好 最後他沒有變形 不然我大概會爆炸吧

 

 

[不帶]

電鍋.jpg

電飯鍋-Lena最不推的東西!其實Argos裡面也有賣電飯鍋 價格落在1~2千台幣 

所以我覺得扛著電鍋過去 有點太Over 再者是如果你怕用不習慣外國版的電飯鍋

你可以關注倫敦社團 裡面會有人賣的 朵拉原本有帶一個迷你電飯鍋去 

但是用了一次還二次 它就壽終正寢了 

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 是變壓器無效 還是它真的快壞了

 

電器用品-電器用品不需要帶的原因有三!

(一)電壓不合 除非你的電器用品本身的充電器有變壓功能 

(二)佔行李空間 

(三)當地有賣

筆電.jpg

Lena本身有帶的電器用品就是最基本的筆電跟手機 另外我有帶一支電捲棒 

「但是」!那支電捲棒 本身電壓與英國相同(我之前在韓國讀書時買的) 只需要轉換插頭

其它像是吹風機 檯燈 加濕器...等等 我全部愛用Argos先生!

 

衣架.jpg

[衣架]

可能有些人會擔心到當地沒賣衣架 孩子醒醒吧 歪國人也是會晾衣服掛衣服在衣櫥裡的呀

像Primark就有賣衣架 阿對了 如果在Primark買衣服褲子有衣架 有些會主動直接裝給你

沒有裝給你的 你也可以跟他說你需要那些衣架喔!

所以衣架到當地買就行啦 別費盡千辛萬苦揹著台灣衣架過去阿!!

 

 

[可帶可不帶]

文具.jpg

[文具]

有先做過功課的人 應該知道很多文章會劈哩啪啦的說 英國文具超級貴!

對!沒錯 英國文具真的很貴 隨便一本稍有功能性的筆記本就是百元台幣起跳

pilot鋼珠筆 在台灣光南的價格大約28元(應該是吧?) 英國就硬要給你一支賣到超過150台幣

「但是」!如果你本身真的很怕文具太貴捨不得買 請以需要及夠用為主

Lena買了一堆替換筆芯 雖然也用了不少 但剩下的也不少 最後都賣掉了XDDD

 

衣服.jpg
衣服-我當時帶的衣服 除了Lena媽買給我的gore-tex禦寒外套

GORETEX.jpg

其他帶去的上衣及外套 都是要在當地丟的!

當然 如果你去那邊想要穿自己喜歡的新衣服 也是可以

只是說 倫敦有那麼多服裝店夠你逛 喜歡的衣服還是適量的帶個兩到三套就好!

附帶一提 Lena媽喜歡亮色外套 所以當初去買禦寒外套的時候 

她一直說我皮膚白要買亮色 拍照才會好看 所以就在半逼迫下買了件紫色的

但是外國人根本不太穿亮色的那種外套 所以Lena入境隨俗(咦?)

跑去買了一件Superdry的防風鋪棉外套 倫敦街頭不誇張 隨處可見穿他們家外套的人

SUPERDRY.jpg

在這邊分享一下Superdry的趣事 有日本同學分享說:日本人幾乎都不喜歡superdry!

都洗得?Why?為什麼呢?

因為...因為...因為 極度乾燥四個中文字 幾乎98%的人都以為這是日本品牌!

但它實實在在是個英國的牌子XDDDD Superdry在英國跟外國比起來也是非常便宜

去比利時旅遊的時候 有路過就進去研究價錢 價格比在英國當地買貴一倍

Lena後來回來也有看我外套在台灣賣多少 當時在英國買的時候是5200台幣左右

台灣的價格則是賣到破萬 

我覺得如果有需要 在英國買件Superdry是很不錯的(慫恿花錢) 哈哈

 

[旅行支票]

Lena我個人是有辦理旅支 因為確定到那邊會開戶頭外 也不希望身上帶太多現金怕被扒

出發現Lena在網上做功課 有些人說存旅支進去需要手續費 

事實證明 是不需要的! 除非你直接到銀行兌換成現金 才會需要手續費 

如果像我是直接把旅支存進銀行帳戶 就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

P.S 目前好像只有台灣銀行有販售旅行支票喔!

 

[課外讀物]

如果怕去到那邊不習慣讀原文書 建議可以帶一~兩本自己喜歡的書過去

雖然說這個世代是低頭族世代 但是Lena在搭地鐵的時候 很少有人在用手機 

幾乎都是拿書拿報紙在看 或者是聊天or休息

會那麼少人在用手機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為倫敦地鐵有百年歷史 進入地底的地鐵時根本沒有訊號XD

但之前上課的時候 我的老師有提到 倫敦地鐵要開始建wifi 以後地底下也收得到訊號

老師說完還搖頭嘆氣說:地鐵裡會開始有一堆低頭族了!

 

 

 

 

最後Lena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又很好的發明~

PERSIL.jpg

PERSIL2.jpg

 

這是洗衣精!中間那個圓圈圈綠色、藍色的不是它的造型

它是一個軟軟的塑膠 當你要洗衣服時 你就把它推出來

將洗衣精到進去 然後把衣服都放進洗衣機時 

就把它一起丟進洗衣機就可以了 洗完衣服 它就會變乾淨 

再把它擠回去中間那個洞洞就可以了

我非常喜歡這個設計 台灣的都是用蓋子裝洗衣精再到進去洗衣機裡

但是蓋子總會有洗衣精的殘留 這時候如果沒滴乾淨 洗衣精就會流到整個瓶身都是!

去到那邊 記得如果到這種洗衣精 那個不是裝飾阿! 

是給你拿來倒洗衣精丟進洗衣機裡的呀(好饒舌) 

 

 

 

 

 

The End....

 

arrow
arrow

    allenxlen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